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民眾「週末盡量不要外出」;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9)日表示,東京氣溫驟降,天氣似乎也配合「自肅」(在家健康管理)政策。

小池百合子日前指出,東京接近宣布緊急狀態的邊緣,市民應避免非必要的群聚活動,特別是這個週末,民眾應避免外出。東京都內的百貨業也配合小池的喊話,臨時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

謝長廷透過臉書透露,今天東京的天氣似乎也配合「自肅」(在家健康管理)政策,早上氣溫驟降,窗外看出去,現在下起「雨」了。他說明,「這種雨叫みぞれ(mizore),是雪雨,再下半小時,可能又飄起來變成雪,3月底下雪在東京很少見。」

謝長廷指出,東京都武漢肺炎確診「連續3天超過40例」,周邊一都四縣的知事同時呼籲民眾在週末儘量不要外出,希望這場雨雪有助大家自肅,遏止感染擴大。

截至今(29)日上午10時,日本境內累計確診有1693例、死亡52例。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希望這場雨雪有助大家自肅,遏止感染擴大。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