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大黨先前持續推動《台灣法案》,美國總統川普也在26日簽署生效。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提書面質詢,「美國兩大黨對台灣友善,代表台灣可以自此高枕無憂?」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8)日直言,「台灣當然不行高枕無憂…因為還有『你們』!」

吳斯懷於3月下旬曾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他認為對於台灣法案,須檢視國內現況即早準備,切勿以為國家安全仰賴外力就足夠,「美國兩大黨對台灣友善,代表台灣可以自此高枕無憂?」

吳斯懷雖肯定台灣法案對雙方的實質合作有正向影響,但他也要求蔡政府「切勿迷失,以為防衛國家安全,仰賴外力就足夠。」還指稱美國部分眾議員先前呼籲美方應「承認台灣為國家」的討論可能再度重演。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台灣當然不能因為《台灣法案》生效而高枕無憂,因為還有「你們」。這番言論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說白了,就是台灣仍然有些在台的黨國餘孽在作怪」、「吳斯懷三個字已經代表令人厭惡的代名詞。」、「對於在家裡放火的,遠水又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