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前英國《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抱怨一天新台幣250元包3餐的檢疫所像監獄,指揮中心也宣布不給該情侶防疫補償,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雖然情侶雖未外出,但言論幾乎是謠言,足以影響居家檢疫者對政府服務的信心,可能不願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造成防疫漏洞,基於這樣的精神決定不給補償。

根據《BBC》報導,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灣度假時,被要求進行居家檢疫14天,娜塔莉的母親韋弗(Jill Weaver)表示,兩人被分開「監禁」,沒有熱水器可用,且僅提供基本食物,有如被「關在監獄般的環境」。

但檢疫期滿還可能領到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也引起公憤,對此,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考量情侶不實言論影響台灣形象,決定不發補償。

陳時中今天表示,地方設關懷中心就是為讓檢疫者得到方便,希望配合政府,才不會造成可能的防疫破口,但如果有人一天到晚說檢疫所像監獄、有不人道待遇,配合的人勢必變少,這對防疫一定會有不利影響,基於相關考量,不可能發補償給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