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遊意願,除了衝擊觀光旅遊業,航空業也大受打擊,知情人士指出,新加坡樟宜機場將關閉2個航廈,在機場內提供服務的新翔集團有限公司(SATS)自4月1日起也將開始放無薪假,估計恐影響千人以上。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負責新加坡樟宜機場主要地面服務和機上餐飲服務提供商的SATS集團,發出正式公告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昨日是首批員工開始放無薪假,其中包含餐飲部門、客服部門員工,其餘部門將接續放假,估計恐影響千人以上。

報導引述機場內部人士言論,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原有4個航廈的新加坡樟宜機場將關閉第二航廈及第四航廈,而在機場內提供服務的SATS集團也配合措施,讓員工放無薪假。

報導也放上SATS內部信件,SATS在信中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旅遊業都面臨辛苦處境,所以須執行自主性的無薪假,並強調這是艱難的決定,不過為了維持營運,才須調整航空端的人員配置。至於補償措施部分,SATS提供300元新幣(約等於新台幣6600元)的一次性補償金。

SATS指出,領無薪假的員工還是公司員工,並不會撤銷工作簽證,但補償金只適用有返回自己國家的員工才能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