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湖北省25日解封,海基會26日宣布將由兩架華航於29、30日晚間從上海起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薛瑞元表示,目前準備工作都已就緒,上午也推演了一下,如果中間橫生枝節,會在隨時做應變,至於每個班機也都會有4名醫護人員作為機組人員上飛機,並協助旅客著裝、做防護的動作。

第三波武漢包機已經確定將於29、30日晚間從上海起飛,由兩架華航定時定點航班執飛。每機載運約200人,目前已有超過440人報名,機上會有護理人員隨機,返台的台人將比照先前規定集中檢疫14天,確認陰性才能解隔離返家。

海基會26日晚間發表聲明,根據華航提供的價格,12歲以上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換算後約7230元,2歲以下800元。

對於目前的進度,薛瑞元表示,目前準備工作都已就緒,上午也推演了一下,如果中間橫生枝節,會在隨時做應變。

薛瑞元補充表示,雖然湖北已宣布解封,但現在仍然維持點到點,滯留在武漢的同胞處於解封的狀況之下,若可以到上海,這樣就可以直接回來,這樣的狀況之下都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薛瑞元表示,至於這次派往湖北的包機,每個班次都會有4名醫護人員作為機組人員上飛機,並協助旅客著裝、做防護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