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人數為299人,累計共1995人病故,確診人數高達3萬2964人。總理菲力普今天宣布閉關封鎖政策將再延長兩週,且未來不排除再度延長。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宣布,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閉關封鎖政策將再延長兩週,至4月15日。

菲力普接著補充,「若有需要,不排除再度延長的可能」。

此外,原訂6月23至28日舉行的巴黎男裝週與7月5至9日舉行的巴黎高級訂製服時裝週也於今晚宣布取消。

根據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晚間提供數字,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人數為299人,累計共1995人因病喪命,累計確診人數達3萬2964人,目前3787名病患情況危急。其中3分之1住院病患年齡不到60歲,42人不到30歲。昨天更有1名16歲少女不治,為目前法國最年輕的病故者,引發關注。

毗鄰德比盧三國的大東部大區(Grand-Est)為疫情最嚴重地區,醫院早已超過飽和臨界,日前已開始疏散當地病患,今天再度透過醫療飛機運送6名病患至波爾多(Bordeaux)。波爾多公衛署表示,這週末將啟動「醫療高鐵」,從大東部大區運送48名病患至當地10間醫療機構。據法媒報導,這將是法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醫療運送行動。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今天表示警方雷厲風行,自行動限制令上路至今已針對全國違反外出規定者進行370萬次盤查,開出共22萬5千張罰單。

然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內的20多個民間組織與工會指出,根據許多張貼在網路上的影片與民眾證詞,警察盤查有「過度」與「暴力」之嫌,並呼籲警方切勿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