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北台灣也會感到涼意,高溫約23度上下,而南台灣仍有30度以上的高溫,而各地普遍低溫在15至19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將會通過台灣地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陣雨甚至雷雨發生的機率,也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其餘地區天氣也會不穩定,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也會開始感到涼意,高溫約23度上下,與昨天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至於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6至28度,南台灣仍有30度以上的高溫,而各地低溫普遍在15至19度,感受偏涼冷,提醒民眾多注意氣溫上的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至舒適,高溫約23至25度,低溫約15至19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早晚低溫約17至19度,日夜溫差稍大;降雨方面,各地天氣穩定、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