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國內口罩產量從日產百萬多片,拉高至千萬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表示,未來希望能拉高產量,市面上也不可能藏匿口罩做買賣,若有人囤積賣口罩,政府絕對會查辦。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詢問,國內口罩量能已經提升,為何還是要排隊?並呼籲公開口罩數量及流向。蘇貞昌回應,口罩產能本來一天是180萬片,現在平均每天1200多萬片,未來希望能再拉高。

蘇貞昌說,隨產量增加,還要配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警察、救護車、消防車駕駛、計程車司機等,以及提供網路、藥局實名制購買;他提及,產能只要穩定到一個程度,實名制購買數量就能再增加,希望未來能更方便、更多元。

蘇貞昌提及,口罩產能好不容易來到1200萬片,但台灣有2300萬人,不是增加到每天2300萬片,台灣一開始管制口罩出口,市面上不可能拿去偷賣,在社會關注下,只要有人囤積、賣口罩就會馬上知道,政府也會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