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從消極處理、過度親中到宣告「全球大流行」的種種行徑,引爆各界怒火後,網友發起連署,譚德塞卻認為是台灣網軍在操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醒各界,舔共跟吃中共口水都超級不衛生!

譚德塞自疫情爆發以來,言行飽受國際輿論抨擊,但他顯然不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持續向被視為病毒發源地的中國取暖。他3月17日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中國為抗疫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提供資金支持WHO抗疫工作,體現了全球團結互助精神;習近平今天則發函肯定譚德塞為全球抗擊疫情所做的努力,中國也會持續為國際提供支持。

林俊憲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譚德塞這些言論,俊憲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不就是中國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指控嗎?依照中國的說法,台灣比漫威電影裡的地下組織「九頭蛇」還可怕,不僅滲透了全世界的政府,還可以操控國際媒體、控制言論。台灣政府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統治者吧?

感謝世衛組織跟中國如此的「抬舉」,但台灣人民要的並不多。不需要統治世界,只希望不再獨漏於全世界的防疫網之外;不需要成為世界強國,只希望能夠在我們的土地上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也希望譚德塞秘書長思考清楚,世衛的決策造成今天全世界疫情大爆發,真的只有台灣人民不滿嗎?指控台灣攻擊,不如先去想想怎麼平息全球的怒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