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番社里辦公處與嘉義市政府等單位,今(27)日捐贈一批抗疫物資給街友,愛心不落人後的藝人「可愛教主」董育君也共襄盛舉,番社里長鄭秀玉表示,街友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一群,大家應該共同來關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嘉義市原本是零確診,這兩天連續出現三例,令民眾更加提高警覺。嘉義市番社里長鄭秀玉、嘉義市愛鄉慈善會理事長陳盈坤、總幹事蔡坤章及藝人董育君,今天上午在西榮街番社里辦公室前,贈送口罩、75%酒精、香皂等物資給街友。 

董育君說,因為有認識,只要愛鄉慈善會或番社里辦公處辦的慈善活動,她都會盡量抽出時間參加,參加公益活動讓她覺得很有意義。過去董育君曾多次在嘉義市的公益慈善晚會上獻唱,因長相和歌聲都很甜美,擁有不少粉絲。 

參加這場公益活動的還包括創作抗疫歌曲「幸福台灣子」的音樂人竹間也、嘉義市議員李忠曆、陳家平、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溫秋蘭等相關人員,竹間也並現場獻唱「幸福台灣子」。 

鄭秀玉表示,街友原本就是比較弱勢的一群,有些甚至連吃都吃不飽,哪有多餘的錢購買防疫物資?況且有些街友因為無力繳納健保費導致健保卡失效,無法到藥局購買口罩,他們是不應該被忽略的一群,因此發起此一公益活動。

嘉義市愛鄉慈善會等單位今天聯合舉行捐贈防疫物資給街友的公益活動。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