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日本疫情持續擴散,日前東京奧運委員會宣布將奧運延期後,東京都地區疫情突急轉直下,知事小池百合子更出面呼籲,賞櫻期間避免群聚,否則東京將陷入封城絕境。不料,昨(26日)日媒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妻子安倍昭惠竟與12名好友一同出遊賞櫻,並拍下燦笑畫面,引爆網民憤怒。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彙整各地方政府與厚生勞動省等資訊,日本截至今日,境內的確診人數和政府包機返台的確診病例有1402例,加上日前鑽石公主號的712例,共2114例。日本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則是境內感染死亡47人,鑽石公主號死亡10人,總計57人。其中日本首都東京的確診人數更是全國最高,已有259例。

然而,安倍妻子安倍昭惠在近日東京疫情爆發之際,竟與12名好友拍下燦爛的賞花照,照片中只見一群人開心的比出「讚」的樣子。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與安倍夫人拍照的包括音樂製作人、偶像團體成員等人。照片一釋出,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怒轟「真的要看時間吧!」、「說好的共體時艱呢?」

 

安倍昭惠賞櫻被網民怒轟   圖:翻攝自LIVE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