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開發人員發現,Google計畫將Google Play Store內的電影商店從付費制改為類似YouTube的模式,只要用戶願意接受影片中有廣告,就能免費看完整部電影。

目前Google Play Store的電影平台和蘋果iTunes類似,用戶可選擇短期租借或直接購買想看的影片。不過,由於串流影音平台盛行,民眾可以收看電影的管道增加,因此Google似乎有意改變現行做法,以因應影視市場的新變化。

知名APP開發論壇XDA Developers的開發人員最近發現,Google正在規劃將電影商店內的經營模式從完全的付費制改為部分電影採用類似YouTube 的制度,只要用戶願意收看影片中穿插的廣告,就可以免費看完整部片。雖然不是所有影片都能免費看,但開發人員預估,適用此制度的電影大概會有數百部。

外媒認為,在武漢肺炎疫情時期,越來越多居家民眾轉向Netflix、Disney+等串流平台尋求消遣娛樂,Google的加入對觀眾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只是目前還不知道Google何時實施這項新制,且是否僅開放美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