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第二階段,並已經開始審查,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因此引起罷韓一階偷跑爭議。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27)日說,國民黨開始進行政治攻防,由黨主席發動黨機器要「全黨救一人」,他質疑,為什麼國民黨這時才提超前連署違法的問題?「因為國民黨真的堅信韓國瑜真的會輸了被罷免!」

簡煥宗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上午中國國民黨的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罷免連署,質疑連署偷跑超前違法。「我很好奇,為什麼中國國民黨在這個時間點開這樣的記者會?」

他質疑,韓國瑜選總統的時候不提?韓國瑜選不上總統時也不提?怎麼現在快要被罷掉了才提?

簡煥宗提問,如果真有違法,去年12月26日送件後為什麼不提?因為中國國民黨堅信韓總會贏。他問,為什麼1月17日中選會宣布一階通過時不提?因為中國國民黨堅信韓總輸了總統但罷免不會成功。

直到二階40萬連署書送件了,再加上15萬預備件,總共55萬份連署書展現高雄市堅決罷免的民意!

他問,為什麼中國國民黨這時才提超前連署違法的問題?因為中國民黨真的堅信韓國瑜真的會輸了被罷免!

簡煥宗認為,所以中國國民黨開始進行政治攻防,由黨主席發動黨機器要「全黨救一人」。甚至中國國民黨要求高雄選委會、高雄市政府拒辦罷免投票,就像打牌輸了要翻桌…

這次罷免團體統計簽署罷免韓國瑜連署書,份數最多的前20個里當中,第七名是鼓山區龍水里、第九名是鼓山區龍子里、第十名是鼓山區明誠里。而2018年的市議員選舉,韓粉陳美雅議員在這三個里都是第一高票,光是這三個里的票幾乎可以當選。

他強調,罷免是不分黨派色彩的一場公民運動。「我要善意提醒一下同選區的韓粉陳美雅議員,一局上的問題不要在八局下拿出來吵,火車已經快到高雄,才說你要在台中下車!」不要因為中國國民黨要救韓國瑜,就選擇和高雄市民對幹。

大家都知道,選舉期間請客吃飯會有涉及違反選罷法的問題,他要請教林石猛大律師的法律見解,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昨天晚上一場由財政局埋單,宴請近百人的高市農漁會幹部的餐會,席間有人上台致詞時,拜託大家繼續支持韓國瑜,這有沒有涉及選罷法的問題?這算不算是賄選?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簡煥宗重申,罷免,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不是國民黨說了算!也不是民進黨說了算!更不是一個律師到處投稿寫文章就算!請尊重高雄市民,高雄市的事由高雄市民自己決定!

對於國民黨質疑罷韓偷跑,簡煥宗27日在臉書發文回擊。   圖:翻攝自簡煥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