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美確診人數超過8萬2000例、死亡1174例,美國確診數「超越」中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質疑中國統計數字的可靠性。前立委邱毅今(27)日表示,這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根源可能就在美國」,而中國因抗疫成功,成為世界疫情氾濫中最安全的地區,「台獨的喪鐘已經敲響了。」

邱毅在臉書指出,美國在一天內增加1萬7千多例,累積確診病例已達82404例,成為全球之冠,這僅是短短幾天內的變化,新冠肺炎在美國惡化之速,令人恐懼、恐慌、瞠目結舌!

美國的疫情惡化如此嚴重,邱毅認為原因有三:
一是過去未做確實的核酸檢測,就當成流感和一般肺炎,現在一經檢測後,大量確診病例便猛爆出來。
二是「病毒的根源越來越可能就在美國」,各種病毒的變異,造成更強大的感染力。目前死亡率偏低,可能是疫情剛開始,未來幾天的變化將會越來越糟。
三是美國感染新冠病毒者有很多是年輕人,不同於其他各國的經驗,這應與年輕人社交活動較多有關。

邱毅說,「蔡英文的台獨政權一直倚仗美國,狐假虎威地挑動反中仇中恨中,並加緊對統派人士的迫害腳步,現在美國已然不可恃,而大陸因抗疫成功,成為世界疫情氾濫中最安全的地區。在中美力量對比消長後,台獨的喪鐘已經敲響了。這大概就是,陳柏惟慌亂向香港暴力青年求救的真正原因吧!」

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怒嗆邱毅,「那你快去中國啊,台灣太危險,別回來了」,網友也一面倒留言,「你去大陸住,沒人會拉你我一定放手」、「真的台灣好危險,滯台支趕快回去」、「很好,快過去。過去陪台商,不要再如喪考妣說要包機回來,留著,很安全的」、「
一個邱毅,一個吳斯懷,還有一個馬英九...這些老傢伙,非讓國民黨悖離人心否?」、「每個都說中國很安全,每個都不敢過去這是什麼巫術」、「不用帶口罩去武漢呼吸新鮮的空氣吧」。

邱毅稱,大陸因抗疫成功,成為世界疫情氾濫中最安全的地區。   圖:翻攝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