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高中十九日因2例確診武漢肺炎,停課至今(27)日,但傳出該校學生遭歧視,甚至穿制服搭公車時,遭公車司機拒載等情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直言,若真的有這樣的情形,公車司機是違反規定的,查證屬實的話將予以懲處。

黃珊珊上午針對北市疫情狀況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傳出北部某高中因疫情而停課兩周,期間有學生遭霸凌、歧視,搭公車被司機拒載情況。黃珊珊指出,目前是有看到媒體報導,若有確實收到反映的話,交通局將依法辦理。她也強調,若真的屬實,司機是違反規定的。

黃珊珊表示,就算是該校停課的學生,也不見得是有傳染病的人,而且每個人搭車都是權益,交通局對運輸業者有相關法規可以管理。

黃珊珊感嘆,疫情是一場人性的考驗,每個人都不希望被視為異類,應該是大家互相關懷,就好像家裡有居家檢疫者,在社區裡被歧視、排斥,若能存同理心的話,有可能有一天是我們自己啊,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互相關懷是重要的,尤其是在疫情高峰的時候,可以證明台灣最美的風景應該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