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嘉義市再新增2起確診個案,目前已累積至3例,嘉義市衛生局表示,新增的這2起確診均為境外移入,都是從歐洲返台,在台接觸史單純,發病後由專責救護車送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呼籲民眾不用恐慌,目前台灣西半部僅剩嘉義縣0確診。

衛生局表示,個案是歐洲返台境外移入的個案,在機場就有直接採檢,搭防疫租賃計程車回家,家人與個案都有做好隔離,採檢隔天收到確診通知之後,衛生局立刻請消防局派救護車送個案去醫院入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因此從機場到嘉義市的這段過程中,並無接觸家人。

嘉義市衛生局提醒,家中若有同住者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建議被隔離、檢疫者單獨居住,其他成員暫時住他處,若真的不方便,至少要讓被隔離者單獨住一間套房、全天戴口罩,家庭成員也應戴口罩,建議衛浴設備都分開使用,隨時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減少接觸。

目前全台維持零確診縣市有6個,分別為嘉義縣、澎湖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及連江縣。

 

目前全台維持零確診縣市有6個,分別為嘉義縣、澎湖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及連江縣。   圖:翻攝自疾管署本土病例、境外移入分佈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