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早通報,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昨天新增確診55例,其中境外移入54例,浙江省新增1例,本土連兩日零確診紀錄破功。此外,根據上海市衛健委今(27)日公布「境外移入」確診患者相關資訊,其中一名美國籍患者「來自台北」,引發議論。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公告,3月26日0時至24時,新增17起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而在公布的名單內,案13例的一名美國籍患者,3月25日自台北出發,在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隔離觀察,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診斷爲確診病例。

此份公告引發討論,有網友揶揄,終於承認台灣是境外了,但也有人表示擔心,「想知道這個美國人是怎麼被感染的」。

此外,上海市衛健委22日曾公布,21日新增的境外移入14例確診病例,當中兩名以色列籍旅客,3月18日自美國洛杉磯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再往前幾天,上海市也曾通報4個境外移入病例曾在台灣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