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病毒傳播,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祭出居家隔離措施,要求學生與上班族在家學習、工作,帶動遠距辦公/教學軟體需求,而隨著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使用量也同步提高。微軟Microsoft Teams的單日上線用戶數甚至在18日一度達到4400萬,創下新高!

根據微軟統計,Microsoft Teams本月初的單日上線用戶約為3200萬人,18日達到4400萬,締造驚人紀錄。

微軟的競爭對手Slack也發布最新統計,受惠於遠距上班的需求激增,3月10日同時上線用戶突破1000萬,16日又進一步提升至1050萬,25日達到1250萬,同樣驚人!

不過,網路安全專家數聯資安董事長曾詩淵提醒,企業因應疫情提倡遠端辦公、在家彈性辦公等各種臨時工作模式,但企業資安等級能否承載,將是一大考驗。傳統網路安全措施在面臨大量遠端連線傳輸時,威脅也會增加,不可輕忽。

微軟宣布旗下辦公軟體Microsoft Teams的上線用戶量達到4400萬人。   圖:取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