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AirAsia)集團今天(27)宣布,鑑於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日漸嚴峻,導致各國實行更嚴謹的旅行限制,亞洲航空旗下大部分航班將暫停營運。

亞洲航空表示,將持續對疫情觀察與評估,並在疫情改善及相關單位核准後,盡快恢復航班業務。AirAsia會透過電子郵件以及訊息通知所有受影響的乘客,乘客可以申請全額退款至AirAsia信用帳戶,有效期間為365天,且出發日期不受365天限制。或者可選擇無限次數更改到2020年10月31日前航班。以上方案皆可透過 airasia.com 或 support.airasia.com 由AVA虛擬客服協助操作。

亞洲航空說,為了進一步控制成本與支出,AirAsia集團全體管理階層及資深員工皆自願減薪與津貼,減薪幅度從最高100%至15%不等。這將有助他們度過目前極低旅行需求的艱難時期,同時也能夠減少對其他員工 - 尤其是初級員工的影響。

亞洲航空表示,將持續協助各國政府部門將滯留在外的旅客運送歸國以及運送物資的工作,免稅商品平台OURSHOP以及物流平台Teleport繼續營運。

 

亞洲航空僅有少部分仍繼續營運。   圖:AirAsi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