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剛開始爆發時,台灣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並徵收口罩統一販賣,鴻海當時也表示,將在新北市土城區頂埔廠區設首條生產線。有網友發現,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日前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投入生產口罩行列。

一名網友26日在PTT以「鴻海口罩已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為題發文,並放上食藥署網站的「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系統資料圖片,圖片中可見,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於18日在土城廠區建置的口罩生產線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可以開始製造醫療等級口罩。

這名網友也指出,新北市政府官員曾對外透露,鴻騰精密將開10條醫用口罩產線,日產口罩100萬片。

此文一出,有網友留言表示,「這有點狂」、「說不定口罩比代工好賺」、「本業毛利跟口罩毛利比那個比較賺?」、「賣口罩發大財了」、「佛心公司」。

不過也有網友反應,「總算有理由跟政府搶原料了嘻嘻」、「反正又不是我們用,八成寄到大陸廠」、「這波疫情,老虎根本不敢吭聲」、「口罩上面會壓印什麼字呢」、「血汗工廠跟風跟起!」

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於18日在土城廠區建置的口罩生產線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對於鴻海口罩已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網友持不同意見。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