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美國近來確診人數激增,總數已超過8萬2000人,「帳面數據」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被問及此問題,他強調,是因為美國篩檢人數增加,並三度質疑質疑中國的統計數字。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全球疫情地圖統計,全美確診人數超過8.2萬人,超越中國與義大利,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川普在白宮防疫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他認為,確診數之所以會超過,是因為檢測的人數的因素,川普回應媒體,「首先,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多少」,對中國的實際確診人數仍抱持質疑。

川普也表示,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期盼能有很好的對話,並再度質疑中國的數字,他強調,美國確診人數大幅增加,是因篩檢人數量多的原因,每一天檢疫系統皆在運作,川普也稱許羅氏(Roche)藥廠的貢獻。

最後川普第三度質疑中國的數字,反問提問媒體,「我相信你無法確定中國有沒有在檢測,這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