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美國白宮臉書

慘兮兮!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美國確診人數超過中國,變成「世界第一」!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台灣時間27日上午7時的數據,美國現在有8萬3507個確診病例,死亡1201例,確診人數比中國的8萬1782例還多出1000多人。

外電報導,美國疫情大爆發,造成許多公司停止營業,上星期有近33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增加了近5倍,創下1982年以來的紀錄。美國參議院26日通過了史無前例的2.2兆億美元救助計劃,希望可以幫助勞工與企業度過難關,保住嚴重吃緊的醫療保健系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毫不猶豫批准高達2.2兆億美元救助計劃,矢言打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並表示美國確診人數創新高,代表該國的檢測準確,他同時對中國的數字表示懷疑。

除了美國之外,義大利26日確診人數也突破8萬人,死亡人數達8200多人,幾乎等於美國+中國+西班牙的死人亡數總和。義國總理孔蒂曾呼籲歐盟推出「回收債券」的聯合借款計劃。

歐盟領導人在長達6 個小時的視訊會議後同意,設定14天觀察期限,必要時將以進一步的財政援助,協助會員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