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上半天仍可見陽光,各地高溫可以超過攝氏3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隨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天氣多變化,局部地區偶爾會有陣雨的現象,晚起鋒面通過台灣,夜間到隔日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陣雨、雷雨現象會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天氣多變化,局部地區偶爾會有陣雨的現象,其餘地區則是偏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晚起鋒面通過台灣,夜間到隔日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陣雨、雷雨現象會較明顯,同時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其餘地區天氣也會不穩定,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出現,東北季風增強後,會開始感到涼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隨著鋒面過境,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亦不穩定,也不定時有降雨出現。其中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的可能,集中在清晨,雨勢下半天起會逐漸緩和;北部及東半部因其後的東北季風影響,高溫有下降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