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突破2550例,死亡達12例。由於上週停靠雪梨港的「紅寶石公主號」郵輪爆發境內最嚴重群聚感染,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當局為了郵輪疫情處理問題槓上中央,今(26)日要求停靠西澳州外海的2艘郵輪「立即」離開。

在雪梨下船的2700名「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乘客中,有數十人在船上就出現類流感症狀,最後有147人檢測呈陽性反應,使得郵輪成為澳洲疫情的警戒區,並引發外界不滿政府未對所有乘客進行基本健康檢查,就同意讓他們上岸。

避免「遊輪疫情」重演,西澳州當局今天要求停靠西澳州外海的「阿塔尼亞號」(MV Artania)與「華麗號」(MSC Magnifica)郵輪立即離開。

「阿塔尼亞號」船上共有800名外籍乘客,今天有7人驗出感染武漢肺炎,另有2人身體不適。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強調,雪梨港的大失敗不允許重演,除非船上乘客出現「命危緊急情況」,否則無人可上岸,這艘船必須立即離開。

麥高恩表示,他正與聯邦當局討論能否將「阿塔尼亞號」染病乘客空運到軍事基地或類似地點治療,另一艘「華麗號」因船上並無乘客生病,已安排前往歐洲或其他港口停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