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清明連假各縣市政府都在加強宣傳各地旅遊,卻不見台中市政府有所作為。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局長表示,目前首要任務,乃配合中央推動防疫工作,為了替民眾旅宿安全及旅遊品質把關。

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施志昌、李天生、邱素貞、黃守達、林德宇、張家銨等議員共同出席記者會,黨團總召陳世凱批,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在旅遊宣傳規劃上根本後知後覺!他說,中市府後知後覺,現在還完全看不到宣傳計畫,未來沒有最慘只會更慘。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近期旅宿業經營上的困難,但像是228連假,墾丁、花東等地區許多旅館、民宿還是一房難求。這次清明連假前,許多縣市都已啟動旅遊宣傳,如高雄還找了知名歌手黃明志拍MV宣傳,台南則是與奇美博物館合作推出旅遊介紹,而基隆、桃園甚至花東等縣市政府,也可以看到臉書、聽到電台廣播不斷的在放出連假旅遊的訊息。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觀旅局應該趁現在疫情做好旅遊整備,等到消費回溫時才有辦法接受後續的消費能量。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許多民眾不敢出門,各縣市政府為提振地方觀光產業,都積極行銷,希望市府兼顧防疫下做好旅遊宣傳,帶動地方消費,促進經濟成長。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為了替民眾旅宿安全及旅遊品質把關,觀旅局為本市旅宿業訂定防疫標準、辦理防疫衛教講習訓練,並根據中央防疫規範制訂本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間接待旅客標準作業流程,大幅強化本市旅宿防疫能力,提供審核通過的優質旅宿「安心旅宿」標章,讓民眾可以輕鬆辨識、安心入住。

防疫期間全台有許多活動延後舉辦,觀旅局亦適度調整活動舉辦時間或型態因應,面對即將到來的兒童節與清明連假,因應防疫期間民眾盛行自駕旅行,觀旅局特別規劃「山線鐵馬樂活之旅」、「海線生態套裝旅遊」、「屯區人文藝術之旅」、「都會繽紛采風之旅」、「溫泉泡湯養生之旅」共五大主題遊程設計供民眾參考。觀旅局近期亦將持續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網路聯播廣告等管道加強行銷宣傳力度,以爭取更多國內民眾赴台中與中台灣觀光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