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截至26日上午累計4萬7610例確診病例,其中3434人死亡,死亡數一躍超越中國。西班牙有一名88歲阿嬤為向缺乏物資的醫院提供口罩,在雙手顫抖的情況下仍堅持縫製口罩,影片上傳至網路後逾605萬人次觀看,引起不少網友不捨心疼。

從影片中看出,這位阿嬤坐在家中縫紉機前,拿著剪刀裁剪布料、線頭的時候,盡管雙手是無法控制的顫抖,但阿嬤仍堅持一針一線縫製口罩,為的就是把物資捐獻給醫院,讓第一線醫療人員在抗疫時減少一點負擔,阿嬤更一邊縫製口罩一邊說:「我們一定可以一點一點地擺脫這個困境,最終會變好,就像其他事情一樣。」

這段影片上傳至Facebook後,吸引605萬人次觀看,36萬分享,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勇敢的女人」、「上帝保祐她」、「我們面對逆境變得更強或更弱,這是一個值得讚賞的例子,尊敬的女士」。

   圖:翻攝自「Cristina Gonzalez Alfar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