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防疫措施也備受國際肯定,近日更有日本記者因想體驗台灣隔離檢疫的生活,並將隔離14天的過程寫成日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記者就是很好奇嘛!」,只要做真實不扭曲的報導,覺得這種行為還好。

近期有日本記者趕在台灣封鎖國門前一刻抵台,並將進入檢疫所的14天隔離生活寫成 「台灣隔離」,在朝日新聞亞太粉絲專頁和大家分享,不過,卻引來一陣罵,挨轟浪費醫療資源。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樣講可能大家(指現場記者)不會很高興,但記者就是很好奇,希望把真實的情況作成報導。」 

陳時中也舉自己為例子,他自己是牙醫師,看到別人嘴巴一打開,就會好奇想看看有沒有假牙,每個行業的狀況不一樣,所以記者有那樣的好奇心,只要不是大量進來,且做真實不扭曲的報導,陳時中認為「還好」。

日本記者趕在台灣封鎖國門前一刻抵台,並將進入檢疫所的14天隔離生活寫成 「台灣隔離」並在朝日新聞亞太粉絲專頁和大家分享   圖:擷取自朝日新聞亞太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