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本週六(28日)將舉辦「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將出席響應,送便當關懷居家隔離民眾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受訪透露,該活動正是由也是協會創始會員的陳時中所主動提議,協會也覺得相當有意義,積極與衛福部、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協調、促成活動。

簡承盈表示,他和陳時中都是台北醫學大學畢業,以前就在校友會認識,之後成立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後,邀請陳時中出席,陳得知協會愛惜食材、關懷弱勢的用意很好,當場拿3000元會費給他並加入協會。

簡承盈說,協會從2016年開始送餐,預計一年送出10萬份便當給弱勢家庭、獨居老人,而募資許多各行各業的社會善心人士捐款後,找到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上的地點,啟動「惜食廚房」建置工程,近日竣工。

簡承盈透露,身為協會創始會員的陳時中,2月中旬時,已經開始忙於指揮防疫,想不到卻主動向他聯繫,詢問「惜食廚房」是否完工,並提出希望協會能以行動送愛心便當,關懷居家隔離民眾與支持醫護人員為台灣社會大眾健康把關的構想,讓他相當驚訝,陳時中在百忙之中,仍暖心掛念醫護人員的辛勞,他也立刻答應陳時中,並強調「一定全力配合」。

簡承盈表示,先前陸續有傳出便當店拒送醫療人員的新聞,似乎很害怕接觸到在防疫最前線、辛苦的醫護人員,讓他感觸特別深,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辛苦支援醫療第一線人員的關懷與感謝。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從春節前就警覺疫情嚴重,其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更是已兩個多月沒休假,天天坐鎮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率團隊不眠不休投入防疫,讓國人安心。而陳時中也陸續傳出許多「暖心」事件,像是先前寫了一封信給「護理台灣隊」,強調全力支援前線的防疫整備;白色情人節時,準備巧克力贈送給媒體並提醒「記得刷牙」等,都讓外界認為陳時中真的是個相當溫暖,又有親和力的暖男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