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患有自閉症19歲少女艾米麗·歐文(Emily Owen)日前因封城及家居隔離,造成心理困擾及恐慌,隨即於18日選擇自殺。艾米麗自殺前幾天曾向父母坦言「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因此她的父母向政府呼籲要對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多一點關注。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艾米麗於4年前被診斷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目前在一家酒吧任職服務員,隨著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艾米麗一直對病毒及隔離後的孤獨產生極大的恐懼及負擔,甚至把她逼到崩潰的邊緣。

隨之而來,艾米麗選擇在318日結束生命,被家人發現後送往醫院搶救,4天後仍回天乏術,她的父母懷疑是未知的恐懼把艾米麗逼上絕路。據悉,在自殺前幾天,艾米麗曾對父母說「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艾米麗的姐姐安娜貝爾·歐文(Annabel Owen)表示,艾米麗自被診斷出有自閉症後,會努力適應,甚至她在12歲時便簽署成為器官捐贈者,現在有3個孩子因為她而受益。

 

生命誠可貴,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