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民眾黨建議,指揮中心層級應向上提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指揮,撤換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不過,根據時代力量委託的民調顯示,有近8成民眾力挺陳時中續任總指揮。

隨著疫情升溫,防疫是否需要升級、總指揮是否要換,成為討論焦點。時代力量以「為了因應國際疫情升溫以及經濟惡化,有人認為為了資源調配指揮官的層級必須提升,也有人認為應該維持現狀,以避免有過多的更動。整體來說,請問您認為應該由以下哪一位來擔任疫情指揮官?」做民調,發現有79.9%民眾力挺陳時中續任總指揮,其次為總統蔡英文4.8%、副總統陳建仁4.4%、行政院長蘇貞昌3.5%

時代力量指出,只要傾聽民意就會發現,基於過去一段時間的防疫成效,總指揮陳時中部長已深受民眾肯定及信賴,而78.5%的民眾認為,續任指揮官對穩定民心和推動防疫措施其實更有幫助。

時代力量表示,智庫最近針對有關防疫升級的幾項關鍵議題進行了民調,預定於本周日(3月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希望各方在思考防疫升級時,能傾聽納入台灣人民的智慧。

時代力量委託趨勢民調調查,調查日期為3月23日、3月24日,採市話民調方式,樣本數為108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