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副祕書長陳麗玲今(26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给了民進黨政府在台灣實施思想控制最好的藉口,不但「假防疫之名、行箝制言論之實」,對比兩岸防疫成果,中國已復工穩定,台灣亂灑幣紓困,兩岸生活高下立判。

曾任桃園縣環保局、農業局、觀光行銷局局長、中華兩岸經貿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國際青商會會長、國際獅子會會長的陳麗玲,是現任新黨副秘書長。

陳麗玲認為,台灣現在社會氛圍只要質疑政府任何防疫作為,就會被「出征」、被公審,凡是有幫中國說話的、或是没有把中國罵到臭頭的人,都是台灣的敵人,如果政府進一步利用網軍,操作反中與仇中想法,那就更可怕。

她認為,疫情真的讓台灣經濟快速萎縮,不管「無薪假」,或者蔡政府用「減班休息」來美化,就會看到,年輕人最慘,原本年輕人存款不多,三月没有薪水,四月没有薪水,接下来五月報稅繳稅,台灣令人憂心。

陳麗玲說,政府為了紓困,拼命「大撒幣」,為了刺激内需市場,重大工程又加緊發包,國庫當然愈來愈空,只是緊急时刻的重大建設發包,卻可能「假防疫之名,讓少數跟民進黨友好的廠商大大獲利」,不禁要擔心疫情緊急發包的公共工程品质。

陳麗玲指出,中國各省份疫情漸漸趨緩,開始陸續復工,連湖北也解除封城,中國老百姓生活陸續恢復正常軌道,兩岸生活高下立判,最擔心還是兩岸 「敵意螺旋」不斷升高,會不會終將一戰?不知道,但是台灣歷經這波疫情,「國庫」空了,竟然還有立委提議邀香港人來台當兵,這樣的言論,難以置信?這是很可怕的,不是有人推你,真的是任何一個舉動,一點風吹草動,就可能引爆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