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低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性,且多次袒護中國,引起國際社會的不滿,要求譚德賽下台的全球連署已超過50萬。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許智傑,以及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都認為譚德賽應該下台。

加拿大網友伊普(Osuka Yip)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向聯合國請願要求譚德賽下台,到目前為止,已有53萬人加入連署。

葉毓蘭指出,譚德賽在初期過度輕忽疫情,失去WHO的本來成立的功能,沒有按照國際組織的初衷,讓台灣優秀的防疫經驗,傳給其他會員國 :「被這麼多人嗆下台,也是罪有應得。」

陳亭妃今天受訪時批評,譚德賽是疫情失控的罪魁禍首,必須為此負責任,只有換掉譚德賽,台灣才能加入WHO,與世界共同討論防疫方向,才有助於國際的公共衛生。她相信連署很快就會達到100萬人的門檻。

許智傑坦言,他強烈懷疑譚德賽有收中國的錢、當中國的化妝師,害全世界這麼多人病逝,因此他從3月初就呼籲譚德賽下台 :「譚德賽是最大的罪人,應該早點下台。」

要求譚德賽下台的全球連署已超過50萬。   圖:翻攝自chan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