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8日斥資1400萬克朗,向中國購買15萬份新冠病毒快篩試劑,5天後卻發現錯誤率竟高達80%。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6)日酸,如此「成就」,誰能信中國「清零」?

捷克官媒《捷克國立電台》23日報導,捷克公衛學者帕夫拉.斯維奇諾瓦(Pavla Svrčinová)指出,檢驗結果出現許多假陰性與假陽性,「幸好團隊非常小心謹慎,除了使用快篩外,也蒐集檢體進行重複採檢,才發現很高的錯誤率。」

斯維奇諾瓦認為,即使是快篩,公衛專家也應當先檢視其可靠性。發現中國快篩試劑的嚴重錯誤率後,當地相關部門決定繼續採用比較耗時的檢驗方式,目前1天能檢測900個樣本。

對此,黃創夏表示,「中國政府賣捷克的武漢肺炎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0%以上⋯⋯如此『成就』,誰能信中國『清零』?」

網友紛紛留言,「丟銅板或許還會比較準」、「只有騙才是真的!」、「衝康捷克!真是要不得!」、「這真是俱有中國特色的準確率! 」、「大外宣說物資都是捐贈」、「這樣才能0確診啊!」、「中共黨媒接下來可能會開始炮轟捷克」、「中國不只造假新聞0感染,還造假快篩試劑騙錢」。

網友紛紛留言寫下自己的看法。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