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今(26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出席,內容聚焦防疫合作,包括SOP共享、提升防疫品質強化旅館作業程序、防災士防疫、防疫專車支援系統、捷運乘客超溫處理機制、校園防疫、集中檢疫所、實名制口罩販賣機、退休醫護人員支援、民生物資調配資訊整合等10案。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侯友宜兩人近來對於防疫工作超前部署的程度說法不同調,像是侯日前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時,提及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進行準備,做好資源盤點、道路限制、人潮管制等規劃,「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柯文哲卻主張,先做桌上演習,「太過度實兵演習,我覺得引起恐慌太大」。

柯文哲日前也曾針對防疫部署指「力不可用盡」,但侯友宜卻認為沒有所謂資源要不要用盡的問題,關鍵時刻就是要用盡全部力量,否則大規模社區一旦感染發生,得了病想救都沒機會,都讓外界質疑雙北防疫不同調。

 

侯友宜到場後,向柯文哲拱手致意,表示最近因應疫情不握手。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