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在質詢時提出「邀請香港人來台當兵」的議題,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對此,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孫大千今(26)日痛批,台灣又多了一位「搞笑立委」嗎?身為一位立委,不管是幾Q,都至少要有一點基本的IQ吧!呼籲台灣基進黨,在推動「罷韓」之後,是否該考慮一下,自己清理門戶,開始「罷Q」呢?

陳柏惟24日質詢時表示,台灣可以徵召香港人來台當兵,好處有三個,第一、香港人比我們年輕;第二,香港人比我們討厭中國;第三,可以增加台灣勞工人數,但此番話一出立即遭網友砲轟,「他最好認真一點,否則沒下一任了!」、「把台灣國軍當觀光地喔」、「真的是看破手腳,完全沒料的咖」、「台中草包不意外」、「跟韓國瑜一樣異想天開」、「前罵韓國瑜來衝人氣,選後變成韓國瑜第二」。

對於陳柏惟的言論,孫大千今天也透過臉書大酸,這樣無厘頭式的發言,難道不怕丟盡了年輕世代的臉嗎?從當選後的囂張得意,極盡所能的羞辱對手,到這幾次的自曝其短,荒腔走板的質詢內容,只不過是不斷地反映出一位政治人物「不厚道又不用功」的人格特質。

孫大千表示,身為一位立法委員,應該深刻的體會到「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立法委員的職責是到國會殿堂來為民喉舌,制定政策的,而不是來插科打諢,哈囉耍寶的,這樣的水準,請千萬別說代表年輕世代,要不是仗著當前綠色媒體當道,綠色網軍盛行,這樣的立法委員恐怕早就已經出來鞠躬道歉好幾次了,不過,有同溫層來當保護傘,並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不受監督。

儘管陳柏惟25日受訪時已澄清,想要表達的重點是,這已經不是先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不只當過,還當過總統。」只是希望正常化,讓港澳關係是國與國的關係,能夠在法制上方向合理一點,在台灣當兵會不會得到軍事機密,當過兵的男生都應該了解,最後還要加上忠誠制度考試,但似乎仍無法滅火。

 

對於陳柏惟的言論,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孫大千批評,台灣又多了一位「搞笑立委」嗎?身為一位立委,不管是幾Q,都至少要有一點基本的IQ吧!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