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立委的政壇新人吳怡農大選失利,人氣依舊「強強滾」,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近日收到一件選民服務,有選民向他索取吳怡農簽名照,為解決照片供不應求問題,蔡易餘的「鬼點子」,卻意外引起「公憤」,讓選民哭笑不得,直呼遇到「詐騙集團」。

區域立委收到的選民服務不勝枚舉,蔡易餘近日收到一起選民服務,要求他幫忙索取吳怡農簽名照。蔡易餘憂心照片「供不應求」,決定出奇招,拍攝三組樣式的「簽名照」、「任君挑選」,未料,選民在打開掛號信一刻,看到照片後相當傻眼,因為照片竟然是蔡易餘拿著吳怡農簽名照的照片,讓人哭笑不得。

一名選民指出,原本收到掛號信相當興奮,但打開信封那刻,發現根本是詐騙集團,直呼「還我吳怡農」;同樣收到掛號信的嘉義縣議員林緗亭也在臉書上表示,在一堆讓人感到焦頭爛額的公文中,看到一封讓人噴飯大笑的信件,開封處蓋了蔡易餘委員服務處的章,並寫著「重要文件,限本人拆封」,本來以為是什麼機密陳情資料,結果打開看到這個,「明明說好是要吳怡農的簽名,怎麼信封打開居然變成蔡易餘拿著吳怡農簽名照的照片!騙太大了啦~」

蔡易餘將這件選民服務,分享至臉書後引起回響,讓粉絲笑翻,蔡易餘受訪時笑說,在台北遇到吳怡農後,向他索取簽名,當時只有一人拜託,沒想到後來越來越多人拜託,決定用這樣的方式處理,寄出信後就被「公幹」了。

蔡易餘打趣說,他把照片放在臉書,詢問網友誰需要吳怡農簽名照,沒想到大家都搶著要,「看你是要『一張』還是『兩張』,我給大家選擇」。

為了解決「選民服務」,蔡易餘辦公室共COPY三組各10張印有「蔡易餘與吳怡農」照片,未來將陸續寄出。網友看到蔡易餘分享的照片後,也紛紛點菜「我可以要陳時中部長的簽名照嗎?」「 委員,我想跟農農一起吃飯,不知道你的選民服務有沒有含這部分?」不過也有網友力挺說,「我要你的,你比他帥」、「委員,你的簽名照也很帥呀!」

蔡易餘在臉書分享這項選服,引起回響。   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