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3月8日至18日間自美國、東亞入境且有症狀者一律居家檢疫並回溯採檢。今(25)日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回溯後須採檢者共913位,其中有9位採檢後呈陽性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3月8日至18日間,自美國、東亞國家入境後曾就醫者約有3,000人。而今日有媒體於例行記者會上提問,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能分享回溯採檢之情形。

對此,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回應,共有913人須採檢,已追到463人,其中9例呈陽性,另外450人則尚在追蹤當中。周志浩提到,由於這是昨晚的數字,現在追蹤到的人數肯定又增加不少。

有關回溯採檢部分,指揮中心已主動勾稽健保系統,調查這段期間(3/8-3/18)自美國、東亞返國後曾就醫,並有上呼吸道症狀者,將透過簡訊通知該民眾即刻配合居家檢疫,同時主動聯繫地方衛生局或1922防疫專線,安排相關採檢措施;若民眾入境後曾就醫,但尚未收到簡訊,亦請主動聯絡當地衛生局及配合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