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快速傳播,肯塔基州竟有年輕人舉辦「新冠肺炎派對」(coronavirus party),「認為自己無敵」嘲諷防疫政策,事後已有至少1人確診感染,惹毛該州州長,痛批「可能害死其他人」。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肯塔基州有群年輕人舉辦「武漢肺炎派對」,挑釁、嘲弄隔離人群的防疫方式,結果確診染疫。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迪(Andy Beshear)表示,這個派對由一群20多歲的年輕人組成,他們認為自己是無敵的,無視該州隔離人群的防疫政策。氣炸直言「這讓我憤怒」。
 
貝希爾指出,「參加這類活動的人可能認為自己堅不可摧,但他們傷害到的可能是他人所愛的人。請勿如此麻木,故意去一些場所、讓自己暴露在可能殺死其他人的風險中。我們應該做得更好。」呼籲民眾不要故意傳播病毒
 
美國年輕人覺得自己不容易感染,但美國當局舉出數據警告,目前20歲到54歲的青壯年,感染武漢肺炎後,高達近4成住醫治療。然而,許多年輕人仍在聚會狂歡,絲毫不顧染疫風險,讓疫情雪上加霜。
 
截至今(25)日為止,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達到5.4萬,其中791人死亡,疫情急速惡化。根據《路易斯維爾信使日報》報導,肯塔基州24日通報38例新的武漢肺炎卻確診個案,包括參加派對後受到感染的年輕人;累計達到163例,其中4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