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美國經濟,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成為重災戶。包括他的飯店集團、高爾夫球場以及地產事業都受到波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稱,在紐約、華府、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川普飯店,共約裁掉200名員工,在佛州的「海湖莊園」也暫時關閉,讓川普「感到受傷」。
 
《紐約時報》稱,川普集團正在裁員,旗下的飯店、高爾夫球場已暫停接受預訂。 川普21日表示:「這(疫情)傷了我,傷了希爾頓,也傷了全世界所有優秀的飯店。」他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內超過2,200個房間的五星級飯店大部分都門可羅雀。面對收益下降,已經資遣約200名員工。
 
包括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洛杉磯、溫哥華以及夏威夷的川普飯店,業績都大受影響。川普最珍愛的「南方白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也因曾接待確診病患宣布暫時關閉。同樣的,他在美國、蘇格蘭和愛爾蘭的高爾夫球場也陸續關閉。
 
川普飯店集團在2018年收益達到4.35億美元,而川普本人和目前掌管家族事業的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至今尚未對外說明他們今年可能面臨的損失。
 
外界質疑,川普日前向國會提出的2兆美元龐大經濟振興計畫,會不會有部份用來提振他的飯店和渡假村事業;此外,川普急於解除封鎖,重啟美國經濟活動,也被質疑是為了挽救自己的事業。
 
川普家族掌握的事業向來因財務不透明而惡名昭彰,《富比世》雜誌曾於2017年踢爆艾瑞克掌管的慈善基金會,有募款流入川普名下的川普集團,遭到紐約州檢察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