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立委邱顯智今(2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驚爆,繼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後,長榮航空也有空服員確診。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答覆表示,交通部還沒有掌握。邱顯智痛批,交通部竟未掌握運輸業員工確診,實在太離譜!
 
邱顯智表示,長榮航空昨發出內部簡訊,指出有一名組員確診武漢肺炎,請組員進行居家隔離到3月29日止,但交通部竟然都未掌握,讓他覺得很誇張。
 
邱顯智質疑,這個訊息都已經發給2、3000人,交通部竟然還都不知道,相關案例竟然都沒有上報實在太離譜,交通部和疫情指揮中心顯然聯繫上出了問題。對此長榮航空並未否認,但不願做任何回應,表示一切由指揮中心說明。
 
王國材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時證實2名華航的貨機機師確診,他表示機組員現在在外站時,有標準作業程序,例如有專門進出通道、禁止外出等,回國也是如此,已請華航提出報告。
 
對於因為國籍航空機組員有被豁免返國後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可能會造成防疫漏洞,王國材則說,如果過程中有疏漏,會趕快來彌補。而華航遭質疑隱匿疫情,董事長謝世謙今天回應,由指揮中心統一發布,華航無法插手,但已盡全力保護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