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預購今(25)日開跑!預購流程與第一輪相同,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二輪預購的等候期程縮短到一週,讓民眾可以儘早拿到口罩。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預購從從3月25日上午8時至3月27日晚上8時,民眾可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口罩,成功預購者於3月28日上午8時至3月30日晚上8時內以 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

交易成功後,3月31日至4月1日以簡訊發送取貨序號,民眾可自4月2日至4月8日,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小白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陳時中表示,第二輪預購的等候期程縮短到一週,而透過第一輪的經驗及大數據不斷在分析,也希望能讓口罩實名制2.0更順暢,民眾反應塞車、繳款不便等問題也會持續改善,讓更多人可以買到。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今天開放預購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