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4)日誑稱我行政首長造謠中國隱瞞疫情,煽動歧視仇恨等語,陸委會晚間表示,國際間疫情高度嚴峻,各國以防疫為先的時刻,陸方不思與各方真誠合作防杜疫情,卻一再多方挑釁,製造大外宣,完全悖離國際所認知的事實,同時對台文攻武嚇,惡言相向,企圖製造兩岸緊張關係,陸委會表達高度遺憾。

陸委會今晚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指疫情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不要一開始隱瞞疫情,讓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不會有這麼嚴重的危害,相關說法與眾所周知的事實並無二致。武漢殉職的李文亮醫師,生前因為轉發疫情信息遭到訓誡壓制,陸方隱瞞疫情不當作法,才讓疫情蔓延,並導致全球付出巨大代價,中國隱匿疫情的作法,同時打壓言論自由,連大陸網民都稱之為「八人封口、九州閉戶」。

陸委會強調,我們不接受國台辦一再的粗鄙用語與政治口水,其一昧政治算計、歸責他人,很難理性處理問題,更無益兩岸良性互動,奉勸國台辦,無端謾罵的言論,無法轉移焦點,也不能推卸責任,製造兩岸緊張關係,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強烈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