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非常時期,亂傳假消息實在要不得!近日LINE出現不實轉傳訊息,內容指稱民進黨當局「給日本1000萬片口罩及每週進貢美國十萬片」甚至悄悄送給委內瑞拉、巴拉圭口罩等訊息,調查局接收消息後溯源追查,發現全都是境外傳入的假訊息,目前已約談一名台中市前里長,依法送辦。

近日有有心人士在Line上轉傳訊息,其中1則內容為「民進黨禁止口罩出口,甚至不准父母親寄口罩給國外的子女,卻不只給了日本1000萬片,每週進貢美國10萬片,還悄悄的送給委內瑞拉、巴拉圭口罩,台灣人民和媒體沒人知道!可憐的台灣人,還在每天排隊買口罩?」甚至還附上假新聞連結,指稱台灣悄悄捐給巴拉圭100個口罩及10萬個一次性手術帽。

後經調查局溯源追查,發現為台中市1位「前任里長」於本月21日修改原訊息後散布,調查局也隨即通報台中地檢署,並於隔日約談該名前里長到案說明,里長到案後坦承的確有轉傳訊息,訊後被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日前台中市一名前任里長散布假訊息稱「台灣向美國每週進貢10萬口罩」遭法辦。   圖:翻攝自中國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