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將至,不少父母都費心籌備孩子的玩具,環保署今(24)日提醒,不玩的玩具記得取出乾電池,裝進低耗電的產品使用至電力完全耗盡後再進行回收,呼籲民眾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表示,不再使用的玩具要回收或丟棄前,應將其中的乾電池拆出,裝到低耗電的產品如計算機、遙控器或時鐘等,進行「降階」再使用,待乾電池電力耗盡後,再妥善收集並進行回收,另提醒民眾,若回收的廢乾電池為充電電池,在回收前請記得將電池正負極以膠帶黏貼,可增加回收貯存的安全性。

環保署提醒,廢乾電池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等金屬,可回到產業製程進行再利用,作為鋼筋、金屬煉製的摻配原料,妥善回收不僅可以資源再利用,也不會污染環境。

至於廢乾電池該去哪回收,環保署表示,國內回收電池的管道便利又多元,除了連鎖便利商店,還有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社區/村里資收站、回收商及其他販售乾電池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販售點等,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舉手之勞做環保,讓台灣能達到零廢棄的目標,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