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在美國延燒,不僅對科技產業造成重大衝擊,連航太業也無法倖免。外媒報導,一家創立21年的美國私人太空公司「畢格羅宇航」(Bigelow Aerospace)宣布解雇旗下所有員工並暫時關閉公司,消息一出,震撼業界!

Bigelow Aerospace是由旅館大亨畢格羅(Robert Bigelow)在1999年所創,致力發展可充氣式太空站,提供太空中的商用休息地。

美國航太雜誌《太空新聞》(SpaceNews)報導,有消息人士爆料,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Bigelow Aerospace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解雇了全公司88名員工後宣布停止營運。

Bigelow Aerospace發言人證實此事,表示根據內華達州州長的命令,所有「非必要」的企業必須暫停營運,如果繼續營業,將面臨罰鍰和吊銷營業執照的懲處,因此不得不解雇所有員工。一旦禁令解除,將重新聘回員工。

目前美國多個州都有類似限制,但這些州的太空公司仍能持續經營。以加州為例,即便州長下令全體民眾必須待在家裡,非必要不得出門,但航太公司仍可繼續運營,因為聯邦政府將航天製造業視為不可少的重要行業。因此,Bigelow Aerospace真的是疫情推倒航太業的第一張骨牌,亦或是個案,外媒認為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