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狂燒,世界各國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人人聞之色變。日前瑞士卻有一位電台女主持人拍攝一支「如何感染武漢肺炎」的影片,在影片中跑到公共場所到處亂舔,畫面曝光也引起批評聲浪。也有中國媒體聲稱,該名女主持人已經感染武漢肺炎。
 
瑞士電台Radio 3FACH在日前將一段名叫「如何感染武漢肺炎」影片上傳網路,該電台女主持人莉亞(Lea Inderbitzin)在影片中公共場所申舌狂舔,包含公車把手、 ATM 、售票機等最常被人碰觸的地點,甚至連垃圾桶都放不過。

莉亞表示,「自己拍攝這部影片,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為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這麼緊張,想讓大家放輕鬆一點」,不過罔顧衛生的行徑仍引來眾怒。事後有中國媒體稱,她在個人社群媒體告訴外界,自己已經感染武漢肺炎,並批評這完全是咎由自取,但查證莉亞推特及相關社群媒體,並無相關發文。
 
而在美國有一名YouTuber—LARZ於周六(21日)在Twitter上傳影片,表示接受早前另一網紅Ava Louise發起的「新冠肺炎挑戰(Coronavirus Challenge)」。片中可見他來到洗手間內,然後以輕佻的交叉腳步走入其中一間廁所內蹲著,隨後竟在8秒內連續3次舔廁板,完全不怕感染病毒。
 
該影片隨即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網友怒批噁心,抨擊為了刷存在感而拍片,內容毫無意義。後來這名網紅昨晚(22日)再度上傳影片說明近況;片中的他躺在床上,自稱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立刻有網友痛批他自作自受,紛紛留言嘲諷「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我對這結局並不意外」、「看吧,你的挑戰真成功」、「天啊,真是活該」。

美國一名網紅接受「新冠肺炎挑戰」跑到廁所舔廁板,隔天自稱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   圖:翻攝larz@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