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24)各新增兩名兒童確診病例,一名為4歲男童與家人同遊荷蘭確診,另一名為5歲女童,與母親同遊土耳其確診。

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一名4歲男童(案175)與家人同遊荷蘭後確診,成國內年紀最小案例,因家人至荷蘭工作亦陪同前往;今日新增一名5歲女童 (案205),則是與媽媽員工旅遊同遊土耳其確診。

女童於3月11日至19日去土耳其,21日發燒,今天確診。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女童應是在土耳其或飛機上感染,考量在土耳其的時間較長,土耳其感染風險較高。因為父母都沒有確診,女童住院後由爸爸陪同進入負壓病房照顧,媽媽居家隔離。

4歲男童則是1月12日至3月20日待在荷蘭,3月10日出現症狀,20日返台在機場攔截,他跟確診父親都沒症狀,媽媽因為有症狀住另一間隔離病房。

案175和案205是國內未滿5歲(含)兩名幼童確診案例。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兒童治療的部分跟成人相同為支持療法,除了一般的治療之外,如何讓小孩子順利服藥也是治療上側重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