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不只口罩、酒精、常缺貨,現在衛生紙也掀起搶購潮。今(24日)在龍山寺附近出現一名大家熟悉的身影「刈包吉」,引發民眾圍觀,因早前已宣告退休的「刈包吉」廖榮吉,不僅重出江湖,起手式就是免費發送衛生紙、肉粽與包子,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

35年來都是自掏腰包及仰賴社會愛心贊助,並曾發下豪語「只要我還沒死,街友宴就繼續辦下去」的廖榮吉,2017年因脊椎開刀體力大不如前,且家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以及每年耗資舉辦街友宴卻完全不留老本,一直反對他舉辦,家庭不和甚至鬧上社會新聞版面。

最終,廖榮吉因已高齡80歲,加上近年來舉辦寒士宴經費捉襟見肘又無人願意接手,決定在今年初辦完第26屆後,畫下休止符。

然而,鑒於現在很多民眾排隊都買不到衛生紙,廖榮吉這次重出江湖準備3000多包衛生紙發給大家,每人可以領2包、1個包子,包子發完後再加碼送500個肉粽,而且領取不用刷健保卡、記名,大家都領得到。

今早10點一到,就有大批民眾排隊領衛生紙,廖榮吉還宣佈,今年端午節還會加碼發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