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兩個兒子都是醫師,卻於3月初出國,張上淳大兒子雖已公開道歉,但於文章中稱父親為「helpless old man(無助老頭)」更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名嘴丁學偉於節目《突發琪想》痛批:「張上淳兩個兒子盡量譙!但你如果要無限擴張到張上淳身上的話,我也不能夠接受!」

對於許多網友提出,為什麼張上淳不禁止他兒子,對此丁學偉認為,張上淳兒子都已經是成年人,本來就要個人造業個人擔。至於大兒子批評政府不讓醫護人員出國是違憲,丁學偉怒轟:「台灣培養一些自以為菁英,你還以為你讀醫學的,變成憲法專家,哪一國憲法不會限制老百姓一些行動自由,當國家危難的時候,不需要限制嗎?」

張上淳大兒子於臉書稱其父親「無助老頭」,對此丁學偉認為,從句話就知道父子關係怎麼樣。接著更進一步批,你看到你爸爸是無助老頭,不用幫助他嗎?今天你父親有功於這個國家,所謂罪不及妻孥,功也不會掩飾你的罪過,所以盡量譙張上淳這兩個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