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當前,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上午前往南部接受新兵訓練的陸軍第8軍團203旅營區視察。為了防堵武漢肺炎進入營區,新兵受訓前14天,一律全程配戴口罩,即便跑步時也不能拿下。

對於如何避免新兵將疫情帶入營區,第8軍團表示,入營役男在203旅協同各區公所等役政單位陪同下,先完成體溫量測,並由該旅幹部採複式確認體溫後,才可前往營區報到。

203旅旅長陳生平上校指出,今天正好是軍事訓練106梯接訓,共150名新兵,主要都是台南市的役男。為了因應疫情,徵集地點從以往的室內改到室外,拉大各兵間隔。體溫如果量測超過37.5度兩次就請役政人員帶回,防止疫情進入營區。有需要也可以辦理緩徵。

同時,為了避免疫情進入營區所有役男受訓的前14天都將全程戴口罩,連跑步訓練時也得戴口罩。不過,幹部指出,一開始跑步訓練會循序進行,不會要求太高。

此外,第八軍團也藉由「救難包」概念發展出「防疫包」,將個人換洗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等18項物資,做「最壞的打算」,以便能執行疫情處置、監控等工作。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203旅   圖:林朝億/攝

陸軍203旅旅長陳生平(中)24日說明防疫包措施   圖:林朝億/攝